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春節紅包 長輩包多少猜猜看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是多元種族社會,華人社群依然保有春節紅包習俗。不過新加坡紅包學問大,包給長輩、親屬和幼童仍有一定的潛規則,入境得隨俗。

新加坡牛車水年貨大街市集、商家或超市裡,紅包袋是華人社群裡熱門、討喜的必備之物,包紅包是為孝敬長輩,也讓小朋友開心。

新加坡文字工作者陳士銘告訴中央社記者,華人社群迄今依然保有紅包習俗,雖然年輕一代可能不太瞭解壓歲錢的意涵,但多半知道春節紅包討吉利的習俗。

他指出,包紅包重視的是心意,多寡的確沒有標準可循,但對星馬一帶來說,仍以雙數為宜,避免單數或與「死」同音的新幣 4 元(約新台幣 91 元)。

新加坡聯合早報列出紅包行情表。以父母或親家為例,金額從新幣 88 元(約新台幣 2006 元)到新幣 288 元(約新台幣 6566 元)不等。兄弟姊妹約從新幣 60 元到 100 元。

自己的兒女從新幣 80 元到 100 元,堂表弟妹從新幣 20 元到 30 元,侄甥從新幣 10 元到 20 元,其他人等就從新幣 6 元到 8 元。

新加坡紅包袋外觀設計也跳脫傳統添加流行用語,例如印有「豬(祝)你幸福」、「豬(諸)事平安」等諧音字眼,也有「棒棒的,我的豬」、「幸福了,我的豬」等流行語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