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華為手機多可怕?基進黨新一講予汝知【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有鑒於華為通訊的安全疑慮逐漸浮上檯面,越來越多國家開始禁用華為通訊設備,但台灣人普遍仍未有危機意識,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新一)發表了一段影片,講述華為在世界各國發生的監控事件。陳奕齊表示,不是華為可怕,可怕的是華為通訊和中國「5G + 獨裁」,「誰掌握了科技,誰就掌握世界」,文明國家掌握世界可以吃漢堡,獨裁國家掌握世界可以吃子彈!

自 2018 年底孟晚舟事件爆發,世界各國對華為通訊的防範也逐漸浮上檯面,華為恐為中國資訊監控的木馬,美、法、德、英、日、澳及歐盟等國的政府與學術單位開始討論、禁用華為通訊設備,甚至終止接受華為的贊助,結果台灣 2018 年新北市主辦的「歡樂耶誕城」接受了華為的贊助,華為 Logo 高高掛;近期華為在微風廣場舉行促銷活動更是大排長龍,台灣人缺乏危機意識的狀況顯露無遺。

已有多個國家政府機關禁用華為,歐盟也尚在討論是否禁用。
圖片來源:臉書影片截圖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新一)即在基進黨臉書發表影片《西方多國為何禁用華為》,新一在片頭即舉了非洲聯盟的例子,2018 年法國世界報報導,非洲聯盟總部資料傳輸的高峰竟是晚上十二點到兩點,該狀況長達五年之久,而資料皆傳輸到中國上海,後來經一澳洲智庫追蹤發現,2012 年為非洲聯盟建置基礎通訊設備的公司即是華為!

新一接著進一步引述其他報導,美國雜誌《National Interest》在其報導中直指華為就是台灣的特洛伊木馬,該報導引用台灣調查局的資料,內容顯示台灣總統府與調查局所使用的手機中,網卡都是華為通訊設備;而在知名駭客網站「Shodan」搜尋「華為 + 台灣」就能發現台灣很多設備都使用華為,新一表示,「很有可能現在你我都被看光光!」

新一也舉了加拿大約克大學沈榮欽老師在臉書上提過的例子,曾有一名支持台獨與蔡英文的中國網友遭中國網路警察逮捕,並將該名網友帶至一網路安全室,網路安全室裡的螢幕上竟然出現該名網友與其女友的微信聊天視窗,甚至還出現女友在台北的位置周遭街景圖!

加拿大約克大學沈榮欽老師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有支持台獨的中國網友遭受中國政府逮補,微信內容也受到監控。
圖片來源:臉書影片截圖

新一表示,西方國家禁用華為手機理由有三:

  1. 安全性疑慮
  2. 中國政府恐利用華為來從事間諜活動
  3. 中國政府恐利用華為來「開後門」

而新衣表示,真正可怕的地方在於:

  1. 華為通訊 5G 的科技
  2. 越來越專制的中國政府

新一提到,曾有美國智庫學者表示,這個世代的強大武器多為網路所控制,一旦控制網路,就能控制情報、經濟和軍事上的優勢,有鑒於此,所以美國聯合其他盟國來圍堵華為,防止獨裁的中國來控制世界!

而中國於 2017 年制定《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企業皆須為中國情報而努力,新一表示,中國要接管任何企業包括華為並非難事,如同先前「阿里巴巴事件」,可怕的不是華為,可怕的是華為通訊和中國「5G + 獨裁」,新一強調,「誰掌握了科技,誰就掌握世界」,這是新冷戰的開始!

最後新一丟出一個重要問題,「你希望誰來作世界警察?」,讓文明國家來作世界警察,我們吃的可能是漢堡;但若是獨裁國家來來作世界警察,我們吃的可能就是子彈,「要選漢堡還是子彈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