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古蹟多選項 台南廳長官邸過年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連續假期展開,台南市文化局預計古蹟景點從大年初一起會湧入大量遊客。原本每週只開放兩天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廳長官邸,將從初一至初六都開放,多一個好去處讓遊客選擇。

位於台南市東區育樂街的原台南廳長官邸,建築方式因應南台灣炎熱的氣候,周圍有外廊環繞,屋頂為日式文化瓦與日式屋架。屋內保存當年傢俱及格制,走入建築中能感受濃濃的懷舊氛圍,是台灣現存相當具代表性的日本木造洋風建築。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今天宣布,原本為了保護這項珍貴文化資產,每週僅在週六、週日兩天開放參觀。配合春節連假,從大年初一( 2/5 )至初六將每天開放,並定時安排解說,讓更多遊客有機會一覽用心修復的傳統建築之美。

文化局指出,原台南廳長官邸鄰近後火車站,附近有成功大學、大遠百、育樂街美食區,適合在年假期間安排遊程。遊客除了舊城區以外,多了一處遊憩場所可以選擇。

依文化局資料,原台南廳長官邸建於 1898 ~ 1906 年間。在日治時期為台南廳長官舍,後為內務部官長宿舍,二戰後曾為政府高官官邸,並派駐有便衣警衛人員;後又為台南一中教職員宿舍,因疏於照護而荒廢,直到 2017 年 9 月修復完成重新啟用,現為台南市長接待外賓時的接待所。

建築形式採用明治時期流行的「和洋二館」式建築。北棟為西洋建築的洋館,修復後整體狀況良好,裡面擺設典雅,從內裝到家具都富有古典風格;南棟為日式建築的和館。只是因為年久失修關係,目前和館只剩地基與地板的花磚, 2017 年 9 月 14 日修復完成後首次開放參觀吸引許多民眾進入一探究竟。(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