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接受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施壓馬杜洛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預定今天(3 日)宣布,人道援助物資送達這個深陷危機國家的日期。然而,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卻認為,運送人道物資的舉動將導致美國為首的軍事干預。

在前一天,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及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與社會主義政府領袖馬杜洛分別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舉行了大型集會。

瓜伊多是在 1 月 23 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令國際震驚。

瓜伊多在 2 日的示威行動中宣布,在鄰邦哥倫比亞和巴西,設立醫藥與糧食收集中心;隨後美國就宣布,將運送援助物資前往委內瑞拉,以回應瓜伊多的請求。

35 歲的瓜伊多自任為臨時總統後,獲得美國和拉丁美洲區域國家的強烈支持,而在 2 日的大示威啟動之前,又獲得委內瑞拉空軍少將雅尼茲(Francisco Yanez)的支持,成為瓜伊多宣布為總統以來,唾棄馬杜洛政權、支持瓜伊多的最高階官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推特上對此做出回應,呼籲委內瑞拉所有軍方成員都追隨雅尼茲將軍(General Yanez)的腳步。

馬杜洛則在 2 日的集會中宣布,同意提前改選總統。

在馬杜洛領導下,委內瑞拉的經濟已經陷入危機中,全國正承受超高通貨膨脹和糧食嚴重短缺之苦。

然而,馬杜洛拒絕讓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馬杜洛宣稱,這將導致美國為首的軍事干預。

在此同時,瓜伊多也呼籲,在 12 日發動新一波全國示威,以推動讓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