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警告歐洲 勿迫使伊朗提升飛彈射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副司令沙拉米(Hossein Salami)今天(3 日)透過國營電視台警告歐洲,不要試圖制止伊朗發展飛彈,這反而會迫使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推升飛彈的射程。

沙拉米表示,如果歐洲人,或是任何人,想要共謀解除伊朗的飛彈武裝,伊朗將被迫採取戰略上的躍進。

沙拉米表示:「所有今天聽到我講話的人,都要習慣伊朗飛彈力量的新現實:我們的飛彈會不受阻礙、不受技術限制的加長射程。」

沙拉米表示,「伊朗將根據隨需要而改變的防衛戰略,來發展飛彈技術。」

在2日稍早,正在慶祝伊斯蘭革命 40 週年的伊朗,宣布成功試射了射程超過 1,350 公里的新型巡弋飛彈。

伊朗國防部哈塔米(Amir Hatami)表示,新型的霍韋伊澤(Hoveizeh)巡弋飛彈已經成功擊中目標,這是伊朗伊斯蘭國共和國的長程武器。

美國在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美國採取這些行動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伊朗的飛彈計畫。

伊朗自願把飛彈射程限制在2千公里以內,儘管如此,這已經足以擊中宿敵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的基地。

華府及其盟邦已經指控伊朗追求強化的飛彈能力,也威脅到歐洲。

但伊朗始終堅稱,飛彈計畫純粹是防禦性質。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