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動亂加劇 馬杜洛提議提前國會大選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 日提議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在數萬民眾上街進行反政府示威,以及一位軍事將領倒戈支持反對派後,馬杜洛試圖以此鞏固他搖搖欲墜的政權。

不論國內或國際,馬杜洛面臨越來越高的下台壓力。在 2 日,委內瑞拉空軍少將雅尼茲(Francisco Yanez)在社群媒體張貼短片宣布,拒絕接受馬杜洛的獨裁統治,並承認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為代理總統。

由於經濟危機嚴重、導致數百萬委內瑞拉人外移,馬杜洛遭到人民的唾棄,因此軍方的支持對他來說極為重要。馬杜洛宣稱,自己是美國主導的政變陰謀的受害者。

在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馬杜洛表示,由政府控制、具實權的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可能討論提前舉行國民議會(國會)選舉。國會是由反對派控制。

馬杜洛在一場於首都卡拉卡斯舉行的支持政府群眾集會中表示:「你們要選舉?你們要提前選舉?我們就給你們國會選舉。」委內瑞拉國會選舉原本到 2020 年才會舉行。

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現在沒有獨裁統治,以後也不會有。」

包括美國以及許多西方國家都譴責馬杜洛是獨裁者,並承認瓜伊多是合法的總統。瓜伊多是在1月23日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在最近幾個月,雖然委內瑞拉軍方已經出現一小部份的倒戈,但尚未有大規模的叛變。

雅尼茲是截至目前倒戈的最高層級軍事將領。在此之前,委內瑞拉駐美國武官席瓦(Jose Luis Silva)1月26日宣布與馬杜洛切割,並呼籲「軍中弟兄」支持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雅尼茲在影片中指出:「委內瑞拉人民,90% 的軍隊並不支持獨裁者,而是與委內瑞拉人民站在一起。」他說,民主轉型已經迫在眼前。

在卡拉卡斯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中,瓜伊多告訴支持者,希望能有更多軍方人士追隨雅尼茲的做法。他並表示,未來將會特赦任何投誠的軍事和政府官員。

瓜伊多並說,他肯定會有更多官員和軍人採取這種行動,而且很快就會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