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歧視黑人照風波 維州州長先道歉後否認拒下台

圖片來源:pixabay

民主黨籍的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陷入種族歧視照片風波。他在 2 日改口,否認自己是爭議照片中的人,也拒絕為此下台。

諾森 1 日曾發表聲明指出,「今天稍早,有網站貼出我在 1984 年醫學院年鑑中的照片,我穿著明顯帶有種族主義與冒犯意味的服裝。」他表示對此深感抱歉,但仍將做完任期。

這張爭議照片中有兩個人,其中 1 人是黑臉,另一人穿著三 K 黨(Ku Klux Klan)的長袍和頭套。不過,諾森在 1 日並沒有說明哪一個是他自己。

但諾森在 2 日改口,否認自己是照片中的人。他告訴記者:「在我昨天做出聲明後數小時,我和家人以及當年同學一起回想,得到結論,我不是照片中的那個人。」

諾森表示,當年他並未參與年鑑的製作,也未購買。「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很震驚很恐怖。」

諾森在 2018 年就任維吉尼亞州州長。他否認是照片中人,但承認,過去至少一次以上以鞋油把自己的臉塗黑,模仿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參加舞蹈比賽,並曾贏得冠軍。他說:「回顧過往,我感到後悔,當時不明白這種做法造成的傷害。」

這個事件已成為民主黨挑戰 2020 年總統大選的第一波重大考驗。民主黨重量級人物紛紛要求諾森辭職,其中包括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曾參選總統的聯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等。不過諾森堅持將做完任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