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東北百年一遇大洪水 雨勢將持續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東北部正遭逢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街道變成河流,數萬民眾被迫撤離。而當局警告,在未來幾天,將會持續降下暴雨。

每年這個時候的季風雨季,澳洲熱帶北部都會有較大的降雨,但今年的洪水已經遠超過往常的規模。

澳洲昆士蘭省最近進入雨季後,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侵襲。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昆士蘭省北部濱海的敦士市(Townsville)是重災區,數千人電力中斷。如果雨勢持續不斷,有 2 萬戶家庭面臨被淹沒的危機。

昆士蘭省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警告居民必須提高警覺。她說:「基本上這已經不只是 20 年一次,而是百年一遇的事件。」軍方已經運送數萬沙包到受影響的地區。

澳洲氣象局表示,移動緩慢的季風槽仍滯留在昆士蘭省北部上空,在雨勢緩解前,部份地區可能降下一整年的雨量。

這個地區平均每年的雨量大約為 2000 毫米,但部份城市至今的雨量已經超過全年總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