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山機場棄置箱豬肉乾 檢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松山機場檢疫站日前從棄置箱收集到豬肉乾製品,經過檢測確認,驗出 2 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中國去年 8 月爆發非洲豬瘟後,台灣邊境防疫進入警戒,政府也祭出重罰,違規者若未當場繳清新台幣 20 萬元罰鍰將遭拒絕入境。

防檢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分別於 1 月 23 日及 24 日從棄置箱收集到豬肉乾製品,其中一件為中國大陸江蘇省生產,另一件則未標示生產地。

防檢局指出,這 2 件樣本於 1 月 31 日寄達畜衛所,經畜衛所檢測再經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 100 %,顯示旅客自中國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這也是至今檢出非洲豬瘟第 19 例及第 20 例陽性案例。

防檢局表示,春節假期邊境檢疫仍不鬆懈,防檢局除了增派人力配合關務署、航警局執行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檢查,畜衛所也持續檢驗邊境採集的樣品,也再次提醒,春節期間出國旅遊返國或來台探親,都不要違規攜帶肉品入境,以免受罰,也可避免引入疫病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