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火車婚禮 浪漫多情令人著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南非火車婚禮獨樹一格,新人與賓客在小型爵士樂隊演奏中,步入古典蒸汽火車。見證新人愛情的同時,也陪伴新人緩緩駛向浪漫多情的新人生,過程令人陶醉、著迷與難忘。

婚禮當天傍晚,新郎與賓客齊聚普勒托利亞(Pretoria)復古風味十足的愛德華狄恩火車站(Edwardian Station),先喝點飲料話家常。

不久,遠處傳來蒸汽火車鳴笛聲,一輛 19 世紀火車頭在陣陣白煙裡,緩緩駛進舉辦婚禮的車站,車頭搭載的正是滿臉嬌羞的美麗新娘。此情此景完全有別於搭乘豪華轎車進入婚禮現場的感受。

新郎登上台階扶著新娘下車,雙雙站在候車長廊,接受牧師證婚。禮畢,賓客響起如雷掌聲,為新人送上滿滿祝福。

此時,火車頭已經與車廂接合,賓客魚貫登上 5 星級豪華古典香檳列車,在穿著整齊、訓練有素的服務員引領下,踩著柔軟舒適的地毯就座,準備享用葡萄美酒和美味佳餚。

火車開始緩緩移動,慢慢穿過普勒托利亞的夜景,車窗外,星光閃爍下,更見這座大城市不同於白晝的風貌。

3 小時的火車夜遊婚禮匆匆而過,火車繞行一圈後回到起點,新人與賓客依依不捨道別,結束這難忘的旅程。

羅沃斯鐵道(ROVOS RAIL)是由鐵道迷佛斯(Rohan Vos)於 1989 年創立。他認為火車不僅是交通工具,應當也可以成為家庭聚會所在。他在克服萬難後,美夢成真,受到私人聚會或新人婚禮熱烈歡迎,逐漸享譽國際。

火車備有 36 間精緻套房,賓客可以選擇住宿或不住宿,行程又分為 3 或 8 小時。

以 3 小時行程為例,賓客下午 5 點 30 分在火車站集合, 6 點 15 分火車頭進站, 7 點整賓客上車, 10 點整火車回到起點,賓客下車。

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止的價格,以繞行普勒托利亞 3 小時為例,包含車站布置鮮花、賓客抵達時的飲料以及火車上餐飲等,有 3 種選擇。

以 42 人計算,費用為南非幣 11 萬 4000 元(約新台幣 25 萬元); 72 人為南非幣 13 萬 5000 元; 120 人為南非幣 16 萬 5700 元。

人數方面,至少 42 人,不足 42 人以 42 人計算,至多 120 人。

若為一般聚會不必用餐,費用相對較低,人數至少要 120 人,最多是 250 人。火車上會提供各式各樣精緻點心與飲料。

除普勒托利亞外,羅沃斯鐵道公司也提供風光明媚的開普敦,作為另一列火車的起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