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紹全換槍 力拚東京奧運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攜手走過 5 個年頭,台灣步槍射擊好手呂紹全去年底終於狠下了心和舊的愛槍分手,他期盼靠著新槍加持,能在 2 月底的印度世界盃射擊賽取得 2020 東京奧運門票。

呂紹全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和林穎欣聯手射下 10 公尺混合步槍金牌,隨後個人賽也順利鍍銅,其實當時他的愛槍 Feinwerkbau 800 已有狀況,所幸仍讓他順利撐過亞運這場大賽。

「當時槍的減壓閥有問題,在擊發時比較不穩定。」呂紹全透露,其實早在 3 年前,他就興起換槍的念頭,不過他強調:「對射擊選手來說,換槍不見得成績就會更好,有的人甚至一換成績就起不來了,所以換槍是有一定的風險。」

去年底亞運拿下 1 金、 1 銅後,呂紹全終於下定決心換槍,他拿著要價新台幣近 20 萬元最新款的 Anschutz 9015 one 步槍表示,到目前為止,他還在適應新「拍檔」的感覺,對於兩把槍最大的差別,他搞笑地說「新槍比較帥」。

呂紹全透露,這把新槍全台只有 3 把,除了他之外,另一把擁有人是亞運金牌拍檔林穎欣,「她是看我換了之後,覺得好像不錯,所以也跟著換,不過她現在還是用舊的那把」。

呂紹全說,射擊一年共有 4 場世界盃,任一站每個項目前 2 名都能取得奧運資格, 2 月底在印度舉行的世界盃就是其中一場賽事,只要任一項拿下前 2 名,就可直接取得奧運門票,

雖然新槍的特性還沒完全掌握,不過呂紹全從 1 月中就開始密集訓練,盼靠著「臨陣磨槍」,縮短他和新歡的磨合期,也期許自己盡早拿下奧運資格,專心衝刺東京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