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馬克宏民調回升 黃背心抗議群眾12度上街

法國「黃背心」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民調支持度回升,但數千名「黃背心」示威群眾今天仍在巴黎和其他法國城市走上街頭,進行第 12 場週末的抗議政府行動。

路透社報導,為抗議政府計畫調高燃料稅,不滿的法國民眾去年 11 月中開始身著螢光黃背心舉行示威活動,隨後並演變為更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行動,每週六在法國各地動員了數以萬計民眾上街示威。

由於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已允許執法人員使用特製「球彈槍」(Flash-Ball),法國政府昨天警告,若今天再發生示威人士暴力行為,警方將毫不遲疑使用這項鎮暴武器。

抗議人士今天向過去幾個月在行動中受傷的人士致意。他們譴責法國警方使用大多數歐洲國家禁用的「球彈槍」。

根據官方統計,自從「黃背心」運動開始以來,已有約 1000 名警員和 1700 名示威群眾受傷。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這種中級武器的確會傷害人,但面對暴徒,警方需要它來自衛,對抗攻擊他們的人。」

民調顯示,自從馬克宏發起諮詢活動,包括在市政府舉行公共辯論,以試圖平息社會騷動,他原本低落的支持率已有所回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