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浩宇:台灣已掌握多衛星發射技術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翻牆嗆聲

圖片來源:王浩宇 臉書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日前,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指出,台灣已經掌握火箭製造與發射技術,有自行發射多衛星的能力,可以一次運送好幾個人造衛星到太空。文章引發中國網友玻璃心再碎,紛紛翻牆留言酸說「厲害了我的灣」、「好厲害哦,我是說嘴砲」,台灣網友則反嗆「五毛噓的就是對的!有技術就讓五毛皮皮抓」、「五毛一天到晚翻牆不累嗎,管好你們自己吧!」

圖片來源: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有中國網友認為台灣不可能發射火箭,也沒有相關技術,但台灣網友表示:「事實上,我們還是在他國投放,那有技術也是沒有足夠實務自行發射。再者,因為 payload 特徵比較單純,還不如讓 SpaceX 去投,一來便宜,二來成功率有經驗數據支撐。」也有人回應,無法在台灣投放的原因,「主要是在台灣本地射會被質疑違反洲際彈道導彈等相關協議吧?」

關於台灣政府是否已經擁有「發射多衛星火箭」相關技術,根據上報報導指出,配合國家太空科技發展,國防部代號「麒麟專案」研製低軌道運載火箭已展開,據指出,透過國外技術的交流,中科院已著手進行一枚運載火箭,可同時發射多顆衛星進入軌道的「多衛星發射技術」的研發,若可以順利完成該項技術,並進行實體運載火箭驗證完成,在軍事層面上就代表具有多彈頭飛彈的技術。

上報也提及,多衛星發射技術(multi-satellite launching technology)的研發計劃目標首先訂在「一枚運載火箭可投放重量不等的五顆微衛星」,這項先期研發計劃,是採用將五顆微衛星由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進入預定的軌道後,在相距一定的距離後,分別投放微衛星。

針對中科院的「多衛星發射技術」研發計畫,PTT 鄉民則驚呼「台灣自己的下町火箭」、「台灣真的是一個猛爆的小島」,讚嘆「台灣之前被限制到人才跑光 ,現在解除封印讚啦!」,期許台灣未來也能與以色列同樣成為軍事強國,「以色列也是小隻馬,但研發跟技術也一樣驚人!」

圖片來源:擷取自PTT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