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黃背心示威再現 譴責警方暴力

法國黃背心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民調顯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支持度已經回升,今天(2日)仍然有好幾千名穿著「黃背心」的示威名民眾,穿越法國首都巴黎(Paris Paris)和其他若干城市,連續第 12 個週末發動反政府示威,並譴責警方動用暴力。

黃背心運動開始於去年 11 月 17 日,主要目的在反對政府調漲燃料稅的計畫,並逐漸發展為全國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每週六都號召數十萬人在法國各大城市示威。

法國政府在 1 日警告,如果示威民眾出現暴力情事,警察將毫不遲疑的動用防禦性子彈,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已經授權使用這種武器。

抗議民眾今天對前幾個月在示威中受傷的民眾致敬,並譴責警方使用此種被歐洲許多國家禁用的鎮暴槍枝。

根據官方數據,自從去年 11 月 17 日以來,示威民眾與警方爆發的衝突已經造成大約 1 千名警員,以及 1700 名示威民眾受傷。

不過,民調顯示,馬克宏在展開協商,試圖平息社會動盪的努力之後,聲望已經回升。

根據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在 1 日公布訪調 1 千名民眾的結果顯示,從去年 12 月以來,馬克宏的支持度已經了回升了 4 個百分點,來到 35%。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