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嘲面惡心善 衛福部長拍片宣傳專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影音宣傳是趨勢,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衛福部粉絲專頁獻出「第一次」。他自嘲面惡心善,可能不是民眾的菜,但會展現真誠。他的初體驗,就從介紹衛福部各專線開始。

衛生福利部臉書粉絲專頁 2 月 1 日公開陳時中新春宣傳影片,影片中他態度輕鬆自然,和主持人應答如流,並利用多種情境,如「過年發現親戚朋友被家暴」、「過年疑似流感或生病」、「路上發現街友」、「過年時覺得空虛寂寞冷,該何去何從?」藉機宣傳衛福部各類專線。

衛福部專線有暴力零容忍的保護專線「 113 」;防疫專線「 1922 」、有情緒困擾需找人傾訴的安心專線「 0800 – 788 – 995 」、查詢醫療院所開診資訊的健保專線「 0800 – 030 – 598 」、協助街友及福利詢問的「 1957 」。

陳時中說,衛福部專線很多,確實不容易記住,如宣傳多時的長照專線「 1966 」也有長照人員記不住。但專線可以協助民眾取得資源,民眾記不住沒關係,有需要的時候上網查詢,可以即時幫忙。

影片中,陳時中多半面無表情,但當主持人即興唱歌時,他才面露笑意;且在主持人哀怨過年沒人陪時,他還笑著拍拍主持人肩膀說「要多交朋友阿」,展現冷面笑匠式的幽默感。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在網路用影片或直播宣傳是很重要的溝通工具,也希望透過親民的做法,讓民眾更了解衛福部政策。但他是「面惡心善」型,會展現真誠的個性,如果民眾願意埋單,他就常常露臉宣傳。

衛福部臉書小編受訪時表示,過去陳時中沒有用影片宣傳過政策,為求謹慎,拍攝時間敲了 1.5 小時。沒想到最後只用了不到 10 分鐘,拍一次就搞定,令人意外,且呈現出的感覺「也比之前想像的好」,未來還會做更多嘗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