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美國準備以終戰宣言 換北韓棄濃縮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 次川金會即將舉行,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可能提出終戰宣言,以換取北韓採取非核化,以及全面申報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有分析認為,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打出這招「終戰宣言」牌目的是在暗示,如果北韓真的願意採取非核化措施,美國將在第 2 次川金會進行大交易,內容包括提出終戰宣言並討論構建和平體制的方案。

報導指出,美國與北韓工作磋商的美國代表畢根日前在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所主辦的演講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準備好結束這場戰爭。美國不尋求進攻北韓或巔覆北韓。」

畢根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去年 10 月 4 日訪問平壤時,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承諾廢棄和廢除鈽、鈾濃縮設施。更重要的是,北韓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此外,「(為實現最終非核化)應透過全面申報,徹底掌握北韓的大量殺傷性武器和導彈專案。」

報導也指出,畢根將於 3 日訪問南韓,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舉行會談,並與北韓進行後續工作磋商。此外,川普先前表示,將於下週公布舉行第 2 次川金會的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