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你休我不休 南韓兼職生7成照常工作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招聘求職入口網站 Albomon 於 1 月 31 日針對 1893 名兼職生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春節期間仍照常工作」的受訪者占整體的 68.3 %。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在首爾江南區三成洞一家便利商店打工的金汝貞,計畫在春節期間也像平時一樣工作。金汝貞表示:「春節期間賣場也會正常營業,所以計畫不與家人一起共度佳節,而是一邊打工賺零用錢、一邊準備找工作。」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兼職生中,每 10 人中就有 7 人與金汝貞一樣表示在春節期間也會工作。

從行業來看,物流、銷售的兼職生占比最大( 79.3 %),其次分別是餐飲( 76.5 %),服務( 73.4 %),文化、休閒、生活( 66.7 %)。

關於在春節期間選擇正常工作的原因,回答「賣場或辦公室春節期間也正常營業,自己沒有辦法」的受訪者最多,占 56 %,而表示「自願選擇春節期間工作」的兼職生占 40.9 %。

關於在春節假期打工的優點,回答「短期打工可以賺到錢」的受訪者( 42 %,多選)最多,也有「比平常時薪更多」( 41.8 %)、「可以避開不想見的親戚」( 27.8 %)等回答。

至於春節假期打工的缺點,有 75.4 %的受訪者表示是「別人休息的時候工作」,還有人表示「人手不夠工作量大」( 33.7 %),或是「感受不到春節的氣氛」( 30.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