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獨立報:英政府認真運作 續留歐盟關稅同盟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1 日報導,英國官員已開始「認真運作」英國續留歐盟關稅同盟,以作為挽救英國脫歐協議的一種方式。

該報導引述一位「白廳(Whitehall)的重要消息來源」指出,關稅同盟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同時一些內閣大臣正逼迫首相梅伊(Theresa May)接受,她必須放棄反對關稅同盟的立場,好讓工黨國會議員支持她的協議。

該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關稅同盟正在認真進行中。我們需要做好準備,所以如果政治局勢朝這個方向發展,我們就準備妥當了。」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希望,英國脫歐後與歐盟建立一個永久的關稅同盟,這也是梅伊迄今為止所反對的,她表示此舉將阻礙英國在全球獨立進行貿易協議。

儘管在國會 29 日表決要求梅伊重回布魯塞爾,爭取脫歐協議的「替代性安排」,但梅伊還未說她何時會去,或會有什麼替代方案。

歐盟方面表明,不考慮與英國重啟脫歐協議談判。一位歐洲議會議員表示,他們寧可接受無協議脫歐,也不願放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條款。

與此同時,英國國會議員 13 日可以再次進行脫歐協議修正,以阻止英國於 3 月 29 日硬脫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