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媒體想像和實際差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姊喜歡看中天或 TVBS 新聞,照她說法,現在因為陸客不來,台灣景氣蕭條,經濟很差。還好韓國瑜選上了,高雄目前訂房率爆滿,高雄觀光大發。

由於三個小孩從國外回來過春節,一月二十七日帶全家下南部旅遊,27、28 兩天,都住台南市的台糖長榮酒店,早上八、九點我們全家在該酒店吃早餐,幾乎坐無虛席,在酒店走廊,不少操大陸口音的陸客,帶全家住進酒店。28日(星期一)晚上逛台南大東夜市,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吃了肉丸、四神湯、米粉羹及其他小吃,都比台北小吃好吃而且便宜。說南部不景氣,一點都不感覺。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統計,元旦連假前兩天,四大古蹟景點區遊客超過3萬4000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圖為安平古堡前排隊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29 日住進懇丁夏都飯店,不是夏天,也不是假日,竟然完全客滿。30 日由於訂不到夏都,反而住進墾丁的華泰瑞苑,據服務人員說,當天除了總統套房空著外,其他房間全部賣出,沒有剩餘空房。在懇丁,也一樣有許許多多自由行的陸客。

這四天的旅遊,真的沒有感到台灣飯店有蕭條現象,媒體說陸客不來,然而這四天飯店到處遇到陸客。而且在台南孔廟、延平郡王祠參觀,也碰到日本觀光團。

韓國瑜把高雄、台南醜化成又老又窮,至少我們全家這次去台南市、墾丁,一點不感覺。像奇美博物館,一點都不比故宮或外國著名博物館差。

媒體想像和實際,真的有差距哪。

為了特定政治目的,而報導與事實不符新聞,這是台灣媒體的墮落。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