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即使無協議脫歐 英國公民可免簽到申根地區旅遊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歐盟今天(1 日)同意給予英國公民在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後,可以免簽證待遇前往申根地區(Schengen area)短期旅遊,於申根國家在 180 天的期限內待上 90 天。

歐盟各會員國駐理事會大使今天通過歐洲議會提出的法案,讓英國公民得以在脫歐後,仍然可以免簽證進入申根國家旅遊。

歐盟申根免簽待遇目前適用於全球大約 60 個國家,從台灣、日本、烏克蘭到南美洲的阿根廷,可以在申根國家旅行多達 3 個月。

不過,申根簽證僅准許這些獲得免簽的國家,可以在申根國家境內從事商務洽公與觀光旅遊,但是不准在這些國家工作。

但是歐盟通過給予英國公民免簽證待遇,卻因為在通過的法案裡提及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Gibraltar)是「殖民地」,與英國官員爆發齟齬。

在英國國會對脫歐協議陷入混亂的此時,歐盟這項決定可望化解英國公民在脫歐後,前往歐洲旅遊遇到的不確定性。

英國先前已對歐盟國家公民也做出類似承諾,在英國脫歐後,歐盟會員國公民仍可以免簽到英國旅遊。

英國到了 3 月 29 日的截止日期,不論與歐盟是否達成協議,都必須依照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Lisbon Treaty Article 50)的規定脫離歐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