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稅務出張所活化 吃喝打卡好景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擺脫蚊子館,歷史建築南投稅務出張所今天起委外試營運,館內提供飲品、伴手禮等服務,還有許多設計巧思的「好拍照」,南投縣政府與經營團隊盼為南投市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閒置多年的南投稅務出張所經南投縣政府辦理 ROT(重建、營運、移轉)委外,由溪頭妖怪村經營業者得標。經半年整修,今天起試營運,業者以在地貓羅溪為概念,用貓為設計概念推出「蘿西家族」意象,在館內一樓販賣飲品、輕食、伴手禮,二樓有咖啡廳、親子遊戲區等,活化南投景點。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出席開幕時指出,南投稅務出張所是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也是全台唯一僅存日治時期稅務出張所,2009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縣府辦理委外經營但多次流標,最後由妖怪村團隊標下,經半年打造成為亮眼景點,相信可為南投帶進更多觀光人潮。

妖怪村總經理林志穎表示,南投有許多觀光景點,這次透過縣府牽線,讓妖怪村的「蘿西家族」終於可以下山,並在過年前搬進新家;團隊花費新台幣 2000 萬元重現日治時期建物風格,並結合創意發想提供紀念品、飲品、點心,未來將再附設餐廳。

林志穎說,南投稅務出張所位於南投市中心,周邊有傳統市場、商業銀行、公園、住宅區,較不易停車,為敦親睦鄰,提供 3 個「霸王停車位」免費停 1 年,民眾參加專案活動就有機會取得,還有「霸王杯」活動讓得主今年免費無限暢飲各式飲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