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陳其邁春節前視察高雄機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連假明天開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高雄國際機場,了解機場春節疏運整備及落實把關非洲豬瘟防疫作為,並慰問第一線執勤人員辛勞。

陳其邁下午由航站、航警、海關、防檢局等單位人員陪同至高雄機場實地視察入境旅客通關檢查執行情形及機場非洲豬瘟防疫作為,以及機場春節疏運整備情形。

適逢春節連假前夕,高雄機場入出境旅客眾多,第一線執勤人員格外辛勞,陳其邁也頒發加菜金慰勉他們執勤辛勞。陳其邁還特別關心防疫犬工作情況是否超量,並當場撫摸一隻執勤中的防疫犬。

陳其邁視察機場海關人員人工檢查入境旅客行李作業時,一名自中國返台過年的男性旅客主動申報查詢隨身攜帶含牛肉塊的一份泡麵是否違規,引起媒體一陣騷動;海關人員稽查後認為,泡麵的牛肉塊雖違規,當場查扣該份違規泡麵,不過,由於這件是旅客主動申報,旅客因而免罰。

陳其邁表示,值此全國嚴防非洲豬瘟入境之際,防疫視同作戰,他特別來高雄機場視察,慰勞辛苦的前線工作同仁,二來期許他們嚴格把關不能鬆懈,因為春節出國或返國旅客眾多,尤其從高風險地區入境的旅客非常多,所以務必要做到滴水不漏、嚴格把關,他主要是來視察機場整個動線及第一線防疫工作落實情況。

他說,機場旅客進出眾多,讓每個防疫工作切實落實是必須的,尤其從高風險地區進來的旅客一定要做到 100 %行李檢查,好將高風險地區進來的肉製品阻絕於境外。不論是隨身或托運行李一旦查獲,罰款沒繳清的外籍旅客一律嚴禁入境,希望各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單位務必提醒入境旅客注意防疫相關事項。

面對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呼聲不斷,陳其邁受訪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沒多久,一定有很多政見要落實,「所以我們都期待韓市長能把市長工作做好」,市長做的好是市民的福氣,相信市民對韓國瑜也有很高的期待。他對韓國瑜選不選總統沒有任何評論。

至於輔選台南立委補選一事,陳其邁表示,「韓邁戰爭」已結束,他絕無較勁意味。

他又說,大年初二、初三他應會有一些拜廟、祈福或走春行程,希望大家都能過好年,他目前在行政院服務,會把大部分時間放在工作上,關心國內交通、民生物資還有整體治安狀況,他春節期間還沒有做直播的打算。

民航局高雄國際航空站指出,高雄機場日前已召開春節連續假期疏運整備會議,請航空公司及駐站單位配合加強春節疏運工作,高雄機場春節期間的加班機國際線計有 67 班,國內線有 149 班:高雄機場國內線另設立聯合候補單一窗口服務櫃檯,便利離島居民候補登記作業。

另外,非洲豬瘟防疫單位已針對高風險地區入境旅客實施手提行李 100 %全面檢查,航空站也全力配合防檢局及海關等單位進行防疫整備,包含航站重要處所加強海報、電子看板宣導,航空公司機上廣播宣導籲請旅客配合以免受罰。港澳中國地區航班拖運行李也集中提領以便檢疫犬攔查,旅客排隊動線並加派保全引導及加強環境清潔工作。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3 月中旬也將在高雄機場新增 2 部X光機檢查設備並增加檢查人力,提升作業效率及縮短通關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