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書展童書館桌遊手作活動多 國際名家來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國際書展 2 月開展,今年童書館兼具親子同歡與國際視野。信誼基金會延續 40 週年企劃動畫原理、桌遊活動,另有不少手作場可體驗。多名國際知名暢銷童書作家來台,精采可期。

2019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 2 月 12 日至 17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及世貿三館登場,今年的三館童書館延續過往熱鬧及童趣,多家出版社更推出不少親子同樂、科教、手作等多元活動,企圖透過書展盛會,協同親子們共創出閱讀世界裡動靜皆宜的各種可能。

信誼基金會延續去年「信誼四十。經典四十」策展精神,推出不少結合圖畫書、動畫、科學、藝術的企劃活動,讓讀者體驗並感受全新的圖畫書立體化閱讀樂趣。結合動畫的「讓圖畫書動起來」親子體驗展,除有塗鴉區外,孩子們也可體驗手搖動畫盒、轉動費納奇鏡或走馬畫筒,從中理解圖畫動起來的原理。

信誼主題館的「動畫電影院」在每天下午有定時播出, 8 場偶台說故事活動,還有特別為小學生推出的五感體驗活動:「阿德老師的科學教室」、「髒小豬桌遊大賽」和「益智桌遊嘉年華」等多場由淺入深的闖關卡設計,可讓親子共樂,越玩越有趣。

此外,這次來訪的國際童書作家中,由德國主題館邀請的繪本名家薛弗勒(Axel Scheffler)是首度來台,他同時也是英國皇家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最愛的繪本「古飛樂」的作者。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Peggy Nille)的繪本「小記者莉莉」等莉莉系列,於 2017 年在台上市後,年銷 4000 本,這次佩姬.尼勒也將現身書展,舉行「小記者莉莉-莉莉特派員的紐約報導」新書發表會。

在日本熱賣 25 年狂銷 3000 萬本的「怪傑佐羅力」,其作者原裕被喻為最厲害的說書人,能讓不愛讀書的孩子願意主動閱讀的魔法師;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安晝安子的作品「露露和菈菈」三系列,在台已出版 66 本書,並曾獲中小學生優良讀物獎。這兩位在童書界屬重量級的日系童書作家,都將在本屆書展來訪會小書迷。

值得一提的是,童書館的「插畫家沙龍」與「手作區」也有多檔節目,十分精采。由插畫藝術家鄒駿昇規劃的「插畫家沙龍」在「台灣波隆那 30 」主題館登場,預計有 13 位創作者進行 12 場演講活動。

書展大會也特別邀請手作達人王淑芬及紙雕藝術家洪新富結合其他出版社的規劃,於手作區推出 35 場活動,想帶孩子到書展逛逛的家長們,建議先到官網(http://www.tibe.org.tw/tw/news/11 )查詢各主題館區的節目資訊,先做行前規劃可以玩得更充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