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海區鄉鎮喜訊 高鐵站快捷客運路線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參加高鐵雲林站海線快捷客運服務路線啟用典禮時表示,縮短城鄉差距要靠交通,這條路線啟用,雲林海區鄉親就不須花大錢坐計程車到高鐵站。

林佳龍上午在雲林縣長張麗善、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等人陪同下,參加高鐵雲林站海線快捷客運服務路線啟用典禮。

林佳龍表示,自己來自於雲林海區鄉鎮,求學階段都要坐上一整天的車才能到台北,雲林現在有高鐵站,特別是啟用海線快捷客運服務路線,地方歡欣鼓舞,代表大家期待很久。

林佳龍說,交通部推動人本交通,以人為本,縮短城鄉差距,就是要靠交通, 5 天前,蘇治芬電話聯繫,告知地方鄉親期待這條路線的啟用,且在張麗善的推動下共同促成,台西、東勢等海區鄉鎮鄉親未來不須花大錢坐計程車到高鐵站。

林佳龍指出,地方鄉親反映,從台西等地坐計程車到高鐵站費用超過新台幣 500 元,而 65 歲以上長輩坐高鐵到台北,以半價計算也不用 500 元,因此,這條路線啟用真的對鄉親幫助很大。

他表示,高鐵作為一個骨幹的運輸,政府有責任建構高鐵站的聯外道路網絡,也希望高鐵結合公路系統,一起打造成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同時期待高鐵串聯各地的旅遊路線、文化景點、農特產品,帶動地方的經濟、觀光。

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簡報表示,新闢台西經四湖、東勢到高鐵雲林站快捷公路客運路線,今天首航通車,這條路線是常態行駛路線,平日每天開行 10 班次( 5 往返)、每週五及例假日每天開行 20 班次( 10 往返),滿足偏鄉民眾乘車需求。

林佳龍說,春節輸運除了政府的規劃,也期待每一個人都是聰明用路人,充分掌握路況、善用交通App資訊,以及配合所規劃的交通措施;交通的改善是每一個人責任,政府已做好規劃,期待大家充分利用,度過平安又快樂的新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