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節加強豬瘟安檢 陳宗彥盼旅客體諒配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到台中港,視察警察、消防與移民署等單位,針對加強非洲豬瘟防疫,他表示,過年期間旅客入境,因安檢需要耽誤點時間,希望旅客能體諒,並配合防疫工作。

陳宗彥今天上午先前往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勤區,下午接著將轉往移民署台中港國境事務隊與台中港務消防隊視察,了解港區工作狀況。

農曆春節連假將屆,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公布,桃園機場將啟動隨身行李查驗工作,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的 100 %檢疫。

陳宗彥受訪表示,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在中央各部會之間都通力合作,不管是機場或港口都做好全面的防疫,也要呼籲國人與外籍旅客,切勿從中國地區攜帶肉品入境。

他提到,不管是機場或是港口,只要旅客入境,主要是中國地區,以及香港、澳門以及越南航線,都會逐一做檢查,將豬肉相關肉製品防護下來,過年期間可能因安檢的關係,耽誤大家幾分鐘,這些幾分鐘是建立起國內整個豬瘟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希望旅客能體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