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喜樂島不同調 台獨聯盟籲記取公投失利的教訓

陳致豪設計的台獨鯨魚旗是獨派活動與社會運動常見的符號。 圖片來源:獨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昨(31 日)喜樂島聯盟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應儘速修改《公投法》,希望降低公投門檻並推動獨立公投。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則在臉書發表聲明,呼籲放下情緒,以理性思考,記取去年公投一面倒的結局,及 2008 後台灣險遭綁入中國的教訓;台獨聯盟也強調,唯有避免親中勢力復辟,方能進一步推展獨立建國工程;這是無可迴避的短期工作,也是邁向獨立的基石。

31 日早上,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同民報創辦人陳永興等人召開「喜樂島聯盟 2019 年初記者會」,郭倍宏表示,希望蔡英文政府能拿掉「鳥籠公投」,並透過獨立公投正名制憲,保護台灣本土政權,讓台灣人民實現民族自決。

31 日的喜樂島聯盟記者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先前公投門檻下修,東奧台灣正名公投衝出超過 50 萬份連署順利過關,於九合一大選中公投綁大選,但就在選前最後一個月,遭受媒體及中華台北奧會龐大能量的攻訐與抹黑,最後開出了近 55%、577 萬張不同意票,台灣正名慘遭否決,國際上更將其解讀作「台灣人選擇放棄被稱作『Taiwan』」,獨派陣營面臨挫敗,而喜樂島聯盟在此時又提出近一步的「獨立公投」與下修公投門檻,獨派陣營也出現反對聲浪!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階段衝出超過五十萬份連署,結果在選戰後期反方製造大量負面輿論,最終同意票僅 45% 慘遭否決。
圖片來源:張之豪提供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也在 31 日晚間於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台獨聯盟首先表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支持透過民主程序讓台灣人有權力公投自決,決定台灣的未來;但現階段台灣遭受中國威脅滲透,造成去年底地方選舉本土政黨的挫敗,台獨聯盟認為當急之務應是鞏固本土政權。

台獨聯盟也提到前 AIT 處長司徒文曾說:「台灣的政界與媒體,可能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台灣應立法禁止這些人或家族從中國洗錢或拿好處」台獨聯盟表示,此刻應以相關立法為優先,建立起防火牆以確保民主、穩定本土政權。

文章最後台獨聯盟更呼籲,「放下情緒,理性思考,記取去年公投一面倒的結局,及 2008 後台灣險遭綁入中國的教訓。唯有避免親中勢力復辟,方能進一步推展獨立建國工程;這是無可迴避的短期工作,也是邁向獨立的基石。」

藉由一步一腳印地啟蒙基層與建構國族認同,才能穩健地邁向獨立建國,喜樂島聯盟持續向台灣人民與國際傳達「台灣人要追求獨立」的聲音固然是好事,但是現在台灣人民仍未完整建構國族認同,中國連同泛統陣營持續製造輿論分化台灣,若貿然舉行獨立公投,一旦失敗,國際可能將其解讀為台灣人民不願追求獨立建國,國際上挺台灣的力量以及台灣內部追求獨立建國的勢力將失去正當性,獨立公投反而淪作願意接受「被中國兼併」的表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