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鴻海6148億元美中投資案 傳因貿易戰暫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在美國和中國投資傳生變。日媒報導,鴻海已延遲暫緩在美中兩地合計達 20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6148 億元)的面板投資計畫,主要是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增溫。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鴻海集團已延遲暫緩在美國和中國合計高達 200 億美元的面板投資計畫,主要是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增溫。

報導引述內部文件資料指出,鴻海將會延遲在中國廣州投資規模達人民幣 610 億元的計畫,延遲時程最少 6 個月。美國方面,在與威斯康辛州新任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洽商後,鴻海已暫緩和縮減在當地 100 億美元的面板廠投資。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富士康在廣州當地超視堺 8 K項目進展順利,累計完成投資人民幣 320 億元,主要廠房主體結構已完成,目前進入設備安裝階段,預計今年 9 月正式量產,若進入產能階段,年產值估可到人民幣 920 億元。

堺顯示器株式會社(SDP)於 2016 年底宣布在中國廣州市投資興建 10.5 代面板全生態產業園區。投資金額達到人民幣 610 億元。

新的 10.5 代產線將導入氧化銦鎵鋅(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技術,先前規劃今年開始量產,生產大尺寸 8 K 超解析度影像液晶顯示螢幕。

SDP 是郭台銘與日本夏普共同出資,擁有採用 8 K 技術的 10 代線面板產線,郭台銘是 SDP 最大個人股東。

在美國部分,鴻海 30 日聲明指出,持續承諾推動美國威州長期投資以及威谷科技園區創造 1.3 萬個職位的計畫。不過鴻海表示,全球市場環境已產生巨大轉變,威州的投資規劃依然是集團首要之務,但因應客戶的改變,必須適時檢視以迎合當前情勢,包括原先擘劃藍圖的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