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成為IS目標 馬來西亞加強反恐措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ndragunawan

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弗茲(Mohamad Fuzi Harun)表示,為了避免成為伊斯蘭國進入東南亞及菲律賓南部的中途轉接站,未來將加強馬來西亞東部的邊境反恐措施。

他表示,伊斯蘭國(IS)及其他恐怖主義活動仍未停歇,隨時都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尤其伊斯蘭國可能將馬來西亞當作是東南亞中途轉接站,因此馬來西亞已指示沙巴及砂勞越警方加強邊防及入境的安全保障工作。

弗茲指出,緬甸已成為伊斯蘭國在東南亞的恐怖份子轉接站,而且近期菲律賓南部和魯鎮一座天主教堂遭受 2 起炸彈攻擊,更觸動馬來西亞警方的戒備神經。

為了避免悲劇在馬來西亞發生,弗茲表示將不會對沙巴東部特別保安指揮區(Esscom)的保安鬆懈,並將繼續與軍方加強維安工作。

他也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保留 2017 年防範罪案法令(POCA)、 2015 年反恐法令(POTA)及 2012 年國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以確定馬來西亞對付恐怖分子的法令能完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