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er租賃業合作爭議 交通部擬強化分業管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計程車業者不滿 Uber 與租賃車業以合作之名,違法從事計程車行為,今天再度上街抗議,並包圍行政院。交通部正在檢討相關法令,預定農曆年後有答案。

交通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研擬強化小客車租賃業與計程車分業管理的法規修正草案,並積極與兩業溝通,後續將朝維持兩業公平營運秩序方向加速辦理。

2 月 1 日是農曆年前最後上班日,關於計程車業關心政府對 Uber 與租賃車業合作影響計程車業的處理,可望在年後獲得答案。

交通部研議修正法規「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擬透過對營運模式的限制,區隔租賃車與計程車。

公路總局去年向交通部提出建議,新增租賃車出租時間至少在 1 小時以上、不得路邊攬客等,另租賃車與 Uber 合作資訊平台應公開,並供主管機關查詢。

交通部新聞稿也提到,政府有責任確保乘客、消費者安全及好品質的乘車環境,也有責任維持產業市場的公平競爭。來自全球各種新型態的乘車服務模式推陳出新,任何商業營利行為均受政府監管。

交通部表示,將在落實租賃車業與計程車分業管理的公平營運秩序中,持續輔導關懷計程車提升服務品質及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