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見劉鶴前推文 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這次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中國不想遭加徵關稅,而最終協定將在他的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他見面討論後完成。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川普預計美東時間下午 3 時 30 分(台灣時間 2 月 1 日凌晨 4 時 30 分)在白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在會面前,川普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會談良好,中國不想遭加徵關稅,也有意解決長期以來雙邊間的貿易問題,他自認,美中間的所有貿易問題都會解決,但必須在暫緩調升關稅截止期限的 3 月 1 日前完成,最終會由他和習近平未來再次會談後、才拍板定案。

川普說,中國的最高談判代表劉鶴正與美國的談判代表會談,談判在雙方善意下進展順利,他說,中國不想關稅遭提高,也感受到如果能達成共識,他們能做得更好,川普說,中國有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

川普表示,「直到我的朋友習近平主席和我在不久的將來會面討論一些長期且更困難的事項,並達成共識,(美中雙方)才會有最終定案」。

他還說,中國的代表團和他正嘗試完成談判,這是個非常全面的「交易」,談判桌上所有事項都會解決。

川普最後表示,所有相關的問題都在討論中,也將可望解決。他不忘彰顯關稅戰的效果並提醒,對中國目前暫緩調升至 25 %的關稅, 3 月 1 日會生效,因此,所有人都努力要在期限前完成(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