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廣達國際文化大使 越南華語生獲首獎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陳國維

廣達文教基金會每年甄選外籍華語生到台灣各校進行文化任務,今年 15 位入選者來自 8 個國家,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在各校展現祖傳武術、特色料理或家鄉傳統舞蹈,並用華語和學生們「搏感情」。頒獎典禮今天(31 日)舉行,來自越南的華語生黎公富精心準備教案,帶領嘉義市林森國小小朋友彩繪斗笠,及大跳越南傳統竹竿舞,奪得首獎,成為年度「廣達國際文化大使」。

2018 廣達國際文化大使甄選活動競爭激烈,這次有 108 名外籍生報名,評審團從中選出 15 人,分別到台東、屏東、南投、苗栗、基隆等地的學校執行文化任務,外籍生必須以華語和台灣學生進行深度交流,分享母國文化。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原音)今年我們有俄羅斯的同學,他們介紹了俄羅斯怎麼過新年;那有波蘭的同學,他們就介紹了他們吃的水餃竟然是甜的,裡面包的是藍莓餡,還加這個煉乳,小朋友本來一看都不愛吃的,結果一吃下去之後,人人都很愛。』

就讀逢甲大學環境工程系的巴拉圭學生陸薇安,獲得「廣達國際文化大使」最佳推廣獎,她前往台中福陽國小,和學童分享巴拉圭的文化風俗,還跳巴拉圭舞,更與來自各國的好友相約到學校,一同參加闖關活動,陸薇安的參與過程也吸引巴拉圭媒體報導。陸薇安:『(原音)雖然我們的文化不一樣,但是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可以教他們我的文化,他們可以教我台灣的文化,所以我們讓巴拉圭跟台灣的距離變成近。』

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學華語的越南學生黎公富,去年才從大學畢業,已被評審團譽為有教師的風範,他在執行任務前,先和嘉義林森國小老師討論自己規劃的教案內容,才到學校帶領小朋友認識越南歷史與美食,並教大家跳越南竹竿舞及彩繪斗笠,讓他獲得「廣達國際文化大使」首獎殊榮。黎公富:『(原音)透過這個活動,我學了很多東西,因為這次的活動是我第一次參加,我一個人從頭到尾是我自己的準備,然後比如說我準備計畫,然後買東西。』

黎公富說,沒想過自己能拿到首獎,讓他很感動,他即將要回越南,但他深信「跟台灣的故事還沒結束」,所以將努力爭取獎學金,力拚今年 9 月來台念碩士。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