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批中俄核子計畫通報不全 籲提高透明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川普揚言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之際,美國今天批評俄羅斯和中國核子計畫通報不完全,並呼籲他們提高透明度。

聯合國 5 個常任理事國今天在北京開會,討論核武裁軍和禁止核擴散。這 5 個常任理事國都是擁有核武的國家。

美國主管武器管制暨國際安全事務國務次卿湯普森(Andrea Thompson)於會中表示,在推動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透明化的努力上,「成果不一」。

湯普森在開幕致詞中說:「我們之前達成建立一套通報模式,但美國,和俄羅斯與中國的通報落差太大。」

湯普森指出:「再怎麼強調透明化的價值都不為過。」

禁止核子擴散條約其他簽署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的官員也出席這項會議。這項會議明天將繼續舉行。

俄羅斯也提議和美國在北京舉行新一輪「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美方若接受提議,就會舉行會談。」

倘若雙方舉行會談,將會恰巧落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 2 月 2 日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的 60 天最後期限前。

中程核飛彈條約由美國前總統雷根( 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 1987 年簽署。由於華府指控莫斯科違反條約,這項武器管制條約目前岌岌可危。

川普揚言退出這項條約,蒲亭則威脅展開新一輪軍備競賽,並稱歐洲將會是主要受害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