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局勢影響 德國大砍2019年經濟成長預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rlherl

德國政府今天大幅下修 2019 年經濟成長預估,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先前預測的 1.8 %下調至 1.0 %,主要是受到全球局勢影響。

2017 年德國 GDP 成長 2.2 %, 2018 年為 1.5 %,今年則大幅下修至 1.0 %。法新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預測經濟成長放緩「主要是因為國際局勢影響」。

他還說,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不確定結果、國際貿易衝突(特別是跟美國的衝突)及租稅競爭,正讓德國經濟前景蒙受壓力。

阿特麥爾的預測數據證實了上週德國媒體報導,也呼應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預估 2019 年德國經濟成長 1.3 %,相較先前預測下修 0.6 個百分點。

但德國仍可持續仰賴強勁的內需,預計今年失業率將由 2018 年的 5.2 % 下降至 4.9 %,這是 1990 年兩德統一以來的最低水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