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升3.5分 出口商拋匯美中貿易談判樂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美中展開新一輪高階貿易談判,由於市場態度偏向樂觀,激勵人民幣走揚,亞幣多呈上漲,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0.776 元,升值 3.5 分。

美國與中國 30 日起在美國華府舉行為期 2 天的高階貿易談判,日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預期貿易談判將獲得顯著進展;外匯交易員指出,金融市場態度樂觀的情況下,人民幣領漲亞幣,帶給新台幣支撐力道。

外匯交易員也說,除了人民幣走強,由於匯市即將封關,出口商有年前拋匯的實質需求,這股力道也會推升新台幣上漲。

台股今天狗年封關,終場以小漲 0.67 點作收,接下來的匯市交易日少了股市的波動因素,可能回歸外在情勢影響,外匯交易員提醒,本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聯準會(Fed)決策會議等重大事件的發展須持續關注。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820 元,最高 30.744 元、最低 30.820 元;收盤收 30.776 元,升 3.5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1.09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