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揮毫迎新春 黃金計畫選手瞄準東奧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30 日)舉行歲末揮毫聯歡晚會,邀請多名入選黃金計畫選手、教練,共同留下「打造黃金計畫 瞄準東京奧運」12 大字,展現前進 2020 東京奧運決心。

迎接新春,國訓中心 30 日邀請入選黃金計畫的郭婞淳、李智凱等頂尖運動選手和教練,用毛筆寫下前進 2020 東京奧運的決心。習慣在運動場上較勁的選手們,改拿起毛筆揮毫,似乎也頗有兩把刷子。

為了力拼東奧獎牌,體育署今年推出黃金計畫,遴選約 30 名頂尖優秀選手,提供專屬培訓後勤資源,全力爭取奧運資格賽。舉重好手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就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郭婞淳:『(原音)就以移動訓練來說好了,不會有教練跟物理治療師跟著我出去而已,就連體能師,還有培練員也都可以一起跟著出去。』 林敬能:『(原音)又是比賽又是調整又是訓練,所以對於生活的調整非常重要。』

希望在奧運體操項目為我國寫下奪牌紀錄的李智凱表示,入選黃金計畫可以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衝刺,教練林育信則期待體育署腳步能加快,畢竟距離東奧只剩不到兩年時間了。李智凱:『(原音)畢竟我身為一位選手,所以我的重點放在訓練,其他這些後勤資源可以讓我更無後顧之憂。』林育信:『(原音)到奧運會只剩兩年,必須啟動更快,希望能更扎實的能力幫助在選手身上。』

體育署的黃金計畫中,拳擊項目也是重點培訓項目,拳擊教練曾自強認為台灣是後起新秀,有一搏機會;拳擊選手林郁婷則要爭取每一場重要賽事都能達到預期目標。曾自強:『(原音)我們是以一個新秀的姿勢躍進舞台,並不是像説有些選手已經被鎖定很久,所以説我們用一個新秀的姿態,就是繼續往前衝。』林郁婷:『(原音)近期就是把先把亞錦賽跟世錦賽,達到我跟教練的預期目標這樣。』

體育署表示,近幾年我國在國際賽事都有出色表現,期待藉由黃金計畫,讓選手更有信心為 2020 東奧寫下更好成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