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德合辦國際研討會 陳美伶盼貢獻台灣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國發會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30 日)出席台灣智庫與德國智庫共同舉辦的「GS Taipei Workshop 2019」,她致詞時指出,此平台對台灣及德國雙方是互利的,台灣可更瞭解當今新興的全球議題及挑戰,而德國也可從中獲得亞太地區的新觀點,也期盼研討會成果能貢獻台灣經驗。

國家發展委員會 30 日與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Kiel)、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GS Taipei Workshop  2019」,以「促進數位時代人本發展(Promoting Human-centred Development in the Digital Age)」為題,探討如何在數位時代下,研提以人為中心的解決方案,為人類謀求更高的社會福祉。

講者包括德國日本學研究所Franz Waldenberger所長、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角南篤副校長、德國Karlsruhe理工學院Ingrid Ott教授等12位來自美、英、德、日、韓、星、台 7 國專家發表演說與交流討論,並吸引國內外約 200 位產、官、學、研界人士參與。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指出,Kiel是G 20 智庫群T 20 的德國所屬兩大智庫之一,國發會已連續 6 年與Kiel合作在台北辦理研討會。這次的研討會成果將於今年 3 月在德國柏林召開之「Global Solutions Summit」(GS高峰會)台灣分場座談會發表,將台灣經驗貢獻於全球議題的解決方案。她說:『(英文原音)此平台對台灣及德國雙方是互利的,透過與區域內及區域外意見領袖及專家的交流及對談,台灣方面的利害關係人可更瞭解當今新興的全球議題及挑戰,而德國也可從中獲得亞太地區的新觀點,以豐富他們在G 20 的討論。』

原本預定發表專題演講的Kiel院長Dennis Snower因健康因素臨時取消來台,但特別親擬大會演說稿,請Kiel同仁代為發表。Snower院長表示,本次論壇清楚闡述今年GS高峰會主題「全球典範轉變」,具體討論如何讓創新具有社會包容性、運用數位技術協助高齡社會正常運作,及運用AI必須兼顧對經濟、社會與道德倫理的影響等,均深具正面意義,此將確保社會經濟不致因數位科技而造成分裂,有助達成更為包容的數位社會及人本數位時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