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冷氣團來襲失智翁迷途 員警巡邏發現助返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冷氣團來襲,台北市一名 7 旬老翁深夜迷途街頭,但因未穿足夠禦寒衣物而不停發抖,巡邏員警發現後帶回派出所歇息,經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身分,順利協助返家。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員徐國基、黃志銘 2 人日前深夜巡邏時發現,有名年邁老翁在寒夜獨自佇立在轄內廣州街 8 巷路口,由於冷氣團來襲影響,瘦小的老翁不耐低溫而不停發抖。

徐國基和黃志銘見狀便立即趨前關心,但老翁僅能表達自己的姓名資料,由於老翁身上禦寒衣物不足,兩名員警便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同時提供熱食祛寒保暖。

隨後,徐國基和黃志銘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證,結果相當幸運發現第一筆顯示資料就是現年 70 歲的黃姓老翁,立即聯繫上家屬並協助黃翁返家。

家屬表示,患有失智症的黃姓老翁當天中午走失後,家人遍尋一整天都找不到人,隨天色漸暗且氣溫不斷降低,眾人憂心忡忡之際,就接到警方捎來佳音,向認真執勤員警致上十二萬分謝意。

中正二分局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可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或在衣物上繡上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防長輩迷途,旁人或警方也可協助其返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