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 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同意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承接前次長姚立德留下的職缺。

行政院今年 1 月內閣改組後,潘文忠回鍋教育部長,曾 3 度代理部長職務的政務次長姚立德,則卸任次長職務,返回台北科大任教,教育部另外兩位次長則留任。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已同意由劉孟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是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博士,曾任中山大學教務長、大考中心主任等職務,對高教業務,尤其是升學考試制度相當嫻熟。

劉孟奇在大考中心任內推動多項改革,包括改善身心障礙學生的應試服務,爭取設置學測第二闈場等。另外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於今年 8 月正式上路,升學考試也將採用素養題型,大考中心投入相當心力研發試題,近年學測已看到一些改變,跨科、跨領域試題逐漸增加。

劉孟奇在大考中心任內,經常站在第一線面對媒體,今年學測國文科引用樂評馬世芳和作家張曉風的著作,但兩人都對試題有疑慮,劉孟奇馬上跳出來澄清考試命題無著作權疑慮,但會建議命題團隊以後不要再採用這些作者的著作。

教育部今天同時也發布多位新任主管人事,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由前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接任;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由許添明擔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由孫維新擔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