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0年代資安專家誤認「特殊關係」 臉書、PTT網友爭相補刀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先前 1983 年發表碩士論文的電腦專家杜紫宸疑似不會使用隱私設定,遭網友群起諷刺不會使用臉書,昨(29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曾改過臉書名字,試圖說明自己會使用臉書,更直接點名「林 X 群」不要再秀白癡了,林智群律師則在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無辜,反諷「杜阿伯還在用 DOS 時代的火控系統吧?」機智回應令網友大讚。

先前杜紫宸發文表示,若看得到該篇貼文,表示有「特殊關係」,結果該篇發文隱私設定是「公開」,令網友哭笑不得。
圖片來源:杜紫宸臉書截圖

因先前杜紫宸遭網友質疑不會使用臉書還自稱資訊安全專家,杜紫宸不滿幾度發文、留言回嗆,更強調自己 在 1983 年就曾發表電腦領域相關的碩士論文,此言一出慘遭大量 PTT 網友打臉、嘲諷,譏其資訊安全觀念還停留在三十年前、「現在都上太空了,還在提以前殺過豬公」。昨(29 日)杜紫宸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曾改過好幾次臉書名字,並解釋自己不是不會設定隱私,更點名「不知名的律師」、「林 X 群先生」別再秀白癡了(似乎影射林智群律師)。

杜紫宸先前表示自己於 1983 年即發表了資訊相關的碩士論文,以此證明自己在資訊界的輩分,但是 PTT 網友絲毫不買帳。
圖片來源:PTT[臉書] 杜紫宸:我寫資安論文時,CIH 還在念幼稚園
事實上,林智群律師未曾說過「杜紫宸不會使用臉書」,林智群也在粉絲專頁貼文回應表示無辜並反諷,「杜阿伯還在用 DOS 時代的火控系統吧?」最後也自嘲:被名人點名痛罵,表示自己是個咖了嗎?

晚間,林智群又發文幽默地表示:「我檢討了一下,發現我的臉書文章雖然沒有寫『杜先生不會使用臉書』,但杜紫宸先生使用的電腦(應該是 DOS 作業系統 + 倚天中文)轉換的結果,可能會顯示『杜先生不會使用臉書』。基本上,這是不同系統轉換出現的 bug⋯⋯」

林智群機智的回應令網友激賞,也有不少網友加入補刀的行列,「哇!會限制觀看,啊不就好棒棒」「他(指杜紫宸)的火控系統應該還在二進位讀卡機那個階段」,許多網友 1983 年可能還在就學,但留言酸度十足也充分展現現今網路創意。

網友也加入補刀行列,對 1980 年代的電腦專家杜紫宸火力全開。
圖片來源:林智群律師臉書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