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盼促進九二共識 海基會指交流勿設前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欲赴中訪問,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盼海基會先敦促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表示,希望兩岸兩會能在不涉政治前提下,恢復交流。

張小月昨天提到,希望能赴中訪問台商子女學校,也希望兩岸加深交流。馬曉光上午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注意到「張小月女士」的表態,希望海基會「敦促民進黨當局盡快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以便儘早實現她訪問大陸的心願」。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管安露表示,站在海基會立場,當然希望中方能對海基會採取良善態度,也希望中方能在不設政治前提下,盡速恢復兩岸兩會交流機制。

管安露指出, 2016 年後,中國方面片面中斷兩岸兩會互動,但海基會是一個中立的機構,這兩年多來仍不斷努力服務兩岸人民。希望對岸在新的一年能有更開闊的想法與思維,兩岸關係能有個好的開始,恢復正常化、制度化交流。

另外,管安露也提到,今年的中國台商春節聯誼,將於 2 月 11 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主題為「金豬報喜,歡迎回家」,循例邀請總統參加,也會邀請財經部會首長與會,向台商說明回台投資事宜。目前報名人數與往年差不多。

管安露表示,海基會了解台商在中國從商面臨的壓力與困難,因此若因種種原因,無法參加春節聯誼,海基會仍會透過不同管道保持互動,並持續提供協助,這些服務絕不會因為政黨輪替等因素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