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接台灣燈會 屏東海生館打造光之水母隧道

圖片來源:芋傳媒

迎接今年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位於墾丁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今天起展示全國最大的水母藝術燈,搭配小型的發光水母,打造夢幻的「光之水母隧道」。

另外,屏東縣政府今天也發表即將在台灣燈會大鵬灣主燈區展示的「南島原鄉燈區」,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座燈區將是全台首座南島語族生命樹花燈,利用科技互動展演及背景光景設計製作,搭配聲音與視覺效果,串聯出台灣 16 個原住民族群與其他南島的文化傳承及生活風貌。

營運海生館的海景世界公司表示,水母的優雅夢幻,是許多人喜愛的海洋生物之一,海景公司與專業的花燈製作團隊合作,打造了直徑、高度約 4 公尺的「光之水母」隧道,以人造的夢幻水母與館內原有展示的真實水母相互輝映。

「光之水母隧道」今天起正式開放,展示地點在海生館世界水域館 3 樓的展示區域,海景公司表示,拍照打卡還能獲得海生館速寫手繪文青明信片一張。

「 2019 台灣燈會在屏東-南島原鄉燈區」今天召開發表記者會,潘孟安表示,今年的南島原鄉燈區邀請多位屏東及花蓮在地原民藝術家創作花燈,作品有「喝水想源頭」、「傳說起源-陶壺隧道」、「Mata的線索」、「織紋原藝」等,也有旅英野生藝術家優席夫 Yosifu 彩繪的「 2019 雄豬戰起」,象徵原住民族狩獵無畏的傳統精神。

此外,「南島原鄉燈區」也準備排灣族的琉璃項鍊(可現場DIY)、雄豬戰起公仔及著色卡等,每日限量送給參觀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