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爆發登革熱疫情 發布特別警戒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尼首都雅加達地區爆發登革熱疫情,截至 27 日,民眾感染登革熱案例增加至 613 例,雅加達省衛生局已發布非常疫情警戒,將持續至三月。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光是從 22 日到 27 日期間,雅加達地區接獲通報的登革熱感染案例,從 430 增加至 613 例,但目前沒有傳出死亡案例。

雅加達衛生局局長維雅斯圖提(Widyastuti)表示,不同於過去幾年,登革熱案例平均出現在雅加達各地,今年登革熱疫情在雅加達南區、西區和東區都出現飆升情形。

到 27 日為止,雅加達南區出現 231 起登革熱感染案例,雅加達東區有 169 起案例,雅加達西區有 153 起案例。雅加達中區和北區出現的案例相對較少,分別只有 23 起案例和 37 起案例。

雅加達衛生局已發布雅加達省進入登革熱「特別疫情警戒期」,將持續至三月為止。

雅加達近郊的德博市(Depok)也出現登革熱疫情,截至 25 日為止,共接獲 314 起登革熱感染案例通報,去年同期間只有 25 例。

雅加達近郊的勿加西(Bekasi)截至 28 日為止,共接獲 75 起登革熱感染案例通報,去年同期間只有 49 例。

雅加達近郊的茂物市(Bogor)這個月共接獲 121 起登革熱感染案例通報,將近是去年同期 42 起案例的 3 倍。

德博市、勿加西和茂物市都未發布特別疫情警戒。

此外,截至 23 日為止,雅加達近郊的南唐格朗縣(South Tangerang)衛生局接獲至少 90 起登革熱感染案例通報,和一起民眾因感染登革熱喪生的案例。

南唐格朗縣衛生局疾病防治主管圖魯斯(Tulus Muladiono)表示,衛生局將持續監控疫情,並根據資料決定是否發布特別疫情警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