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稱北韓已棄核IS已敗 情報首長不同調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遭殲滅,也可以相信北韓棄核承諾,但美國情報高層的看法顯然有所牴觸。

美國情報首長今天發布的年度安全報告,挑戰川普認為德黑蘭積極尋求核武及去年為退出伊朗核協議提出的說詞。

川普數週後將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 2 次川金會,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柯茨(Dan Coats)今天告訴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美國情報圈認為,平壤不可能完全同意非核。

川普宣稱金正恩在 2018 年 6 月新加坡川金會時同意非核目標。川普打算在下月川金二會時,從金正恩口中確認北韓要以非核換取解除制裁與關係正常化的決心。

「我們持續評估,即便北韓尋求談成部分非核措施,藉此換取美國和國際的重要讓步,北韓仍不可能放棄所有核武以及核子生產能力。」

「北韓領袖認為,擁有核武能力攸關政權存續。」

根據柯茨報告,伊斯蘭國仍是中東地區的有力威脅,因為伊斯蘭國領袖持續鼓勵攻擊西方。

「儘管伊斯蘭國領袖階層與領土大量流失,他們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指揮數千名戰士,也仍擁有 8 個分支、超過 12 個網絡,在世界各地還有數以千計的支持者。」

柯茨承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據點確已減少到「只剩一些小村落」,但美國情報高層都認為,伊斯蘭國會趁著來自國際聯合部隊的壓力減少重整旗鼓,發動攻擊以及媒體宣傳。

川普近月多次表示伊斯蘭國已遭擊敗,藉此合理化去年 12 月他突然宣布美軍撤離敘利亞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