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Q1獲利穩定 盤後股價漲聲慶賀

圖片來源:pixabay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的 2019 年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去年 12 月底)財報顯示獲利穩定,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 iPhone 的銷售下滑,帶動盤後股價大漲。

蘋果第一財季營收 843 億美元,獲利 200 億美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不到 1%,即便 iPhone 收入比 2017 年同期下滑 15%。

iPhone 銷售下滑的整體情況外界並不清楚,因為蘋果首次不再公布 iPhone 的單位銷售量。

蘋果整體營收年減近 5 %,與這個月初所發布的警告一致。當時的這份警示震撼市場,蘋果股價聞訊大跌。

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中指出:「未達營收指引目標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們長期經營蘋果,本季結果顯示我們業務潛在實力的深度和廣度。」

蘋果截止去年 12 月 29 日為止的 2019 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勁揚 5.5 %。

蘋果為了證明能熬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不景氣,因此使其營收基礎多元化,一直以來承受不小壓力,最新公布的財報似乎讓市場心滿意足。

服務營收達到空前新高的 109 億美元,較前年增加 19%。蘋果的可穿戴裝置和週邊配件銷售也較前年激增 33%。

蘋果在大中華地區受到打擊,營收下滑將近 27%。蘋果在最新的營收預警中已經預期到這個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