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中情局長:伊朗仍遵守核子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29 日表示,儘管美國已退出 2015 年的核子協議,但伊朗仍繼續遵守這項多邊協議的規定。

哈斯佩爾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現階段就技術而言,他們仍遵守」全面聯合行動計畫(JCPOA;伊朗核子協議的正式名稱)。

不過哈斯佩爾指出,最近的情報顯示,伊朗正考慮降低對核子協議的遵守程度,藉以向歐洲施壓,獲得伊朗希望從該協議得到的投資和貿易利益。

由於川普總統認定伊朗核子協議不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因而在去年 5 月 8 日宣布退出。美國認為,放寬制裁的利益將被用來資助伊朗軍方的活動,而且在協議到期後,無法保證伊朗不會恢復核子武器計畫。

在退出協議後,美國恢復對伊朗的嚴厲制裁。至於另外 5 個簽約國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法國,拒絕和川普採取相同做法,仍持續與伊朗維持商業往來。

不過,已經有一些歐洲企業在美國制裁的壓力下,停止與伊朗做生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