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強勢台股封關 法人估下檔有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台股今天農曆年前封關,原本市場期盼台股在萬點之上封關,但在台積電晶圓瑕疵事件下跌破萬點;今天凌晨蘋果公司公布財報獲利穩定,法人表示,美股仍強勢,台股下修空間有限。

美股今天收盤漲跌互見,在蘋果公司(Apple)發布季財報前科技股下滑,但是 3M 公司等工業股上揚支撐道瓊工業指數。在投資人等待蘋果財報時,蘋果股價收盤下挫 1.04 %。

道瓊工業指數上揚 51.74 點或 0.21 %,以 24579.96 點作收。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下滑 57.40 點或 0.81 %,收 7028.29 點。

蘋果今天凌晨稍後公布去年最後 1 季財報,結果營收約 843 億美元,獲利約 200 億美元,但是 iPhone 銷售額較前年同期下滑 15 %,靠著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 iPhone 的銷售下滑,促使蘋果股價盤後上揚 3.5 %。估計將牽動今天台股的大盤及蘋概股表現。

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登場,美中官員希望能化解拖累彼此經濟和股市的貿易戰;同時華為財務長遭美國起訴,並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

今晨收盤的歐股由於市場對中、美高層貿易談判日益樂觀,歐洲主要股市今天收高,上揚 0.1 %到 1.3 %。

法人表示,台股今天封關,但國際上有諸多事件進行中,美中貿易談判、華為事件,再加上其他不確定因素干擾,特別是美股逢財報週,可能會影響台股後續表現,應謹慎考慮抱股過年。

法人指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供應商供應不合格化學原料,造成晶圓 14 廠出現晶圓瑕疵事件,此事後續還須再觀察,估計影響台股回檔有限;至於受惠年節旅遊旺季題材的觀光、航運、百貨零售類股將挹注第 1 季財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