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達突破封鎖 痛宰阿聯闖亞足決賽

圖片來源:Pixabay

卡達國家足球隊今天在滿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球迷敵意下,以 4 比 0 痛宰地主隊,改寫隊史,闖進亞洲盃足球賽決賽,將於 2 月 1 日與日本爭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卡達沉著地繞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闖進亞洲盃足球賽決賽,這恐怕是最具諷刺意味的「封鎖」。這是 2017 年 6 月波斯灣外交危機發生以來,兩國首度正面交鋒。這場比賽表面上屬足球場域,圍繞著它的卻是政治及區域外交衝突的分析。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埃及 2017 年 6 月與卡達斷絕政治、外交和經濟關係,並對卡達實施陸、海、空封鎖。這場比賽在上述區域爭端背景下展開。

開賽 22 分鐘時,卡達後衛胡赫(Boualem Khoukhi)率先進球;前鋒阿里(Almoez Ali) 15 分鐘後再下一城,以 2 比 0 優勢進入下半場。卡達前鋒海多斯(Hasan al-Haydos)於第 80 分鐘再度破網;後衛伊斯梅爾(Hamid Ismaeil)傷停補時又進一球。

即將主辦 2022 年世足賽的卡達闖進亞洲盃足球賽 4 強已改寫隊史紀錄,今天更在波灣危機前哨的「敵營」阿布達比,面對滿場球迷敵意下痛宰地主隊,再添傳奇篇章。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比賽開場前播放卡達國歌時,現場球迷喧鬧鼓噪、報以噓聲。在卡達球員破門慶祝時,更有球迷把鞋子和瓶子丟向卡達球員。

由於遭到封鎖,死忠卡達球迷被迫只能守在電視機前,無法親赴阿布達比加油,就連卡達媒體也無法現場採訪賽事。卡達球員在清一色地主球迷壓力下可謂背水一戰。

無法見證這場重要比賽讓卡達球迷在情感上很受傷,內心摻雜憤怒和沮喪。不過,就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意卡達球迷前去觀戰,他們勢必會顧忌在三。CNN報導,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法律,對卡達展現政治上的同情屬犯罪行為,可判 3 至 15 年徒刑,併科相當於至少 13 萬 6000 美元罰金。

卡達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排名第 93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 79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