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錦龍背水一戰 目標單季11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統一獅隊投手羅錦龍今年 33 歲,球團原有意讓他轉任教練,但他仍想在球場上奮戰,他今天表示,今年投球將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目標一軍穩定出賽、單季 11 勝。

羅錦龍過去曾旅美, 2012 年底回台參加台職選秀會、加入統一獅隊, 2013 年展開球季,首年就拿下 10 勝,但 2015 年右肩開刀後展開復健, 2015 至 2016 年在一軍都沒有出賽紀錄, 2017 年在一軍僅投 1 場, 2018 年整季待在二軍。

球團原有意安排羅錦龍轉任教練,但他希望能再披上球員的球衣。羅錦龍透露,沒有設定再打幾年,但自己今年想法就是「背水一戰」,用樂觀、正面的想法投每一顆球,反而會讓他更享受、專注當下,毫無保留地發揮。

羅錦龍去年季後重新調整訓練方式,相較於過去著重重訓,現在更強調投球動作的順序,在適當的時候出力,才能省力並發揮球威,新的訓練菜單也讓他相當滿意目前身體狀況,且無論在投球數量以及體能狀態,都能符合教練團設定的目標。

統一獅隊今年先發投手競爭激烈,鎖定先發的羅錦龍,目前投球量已增加到 60 至 70 顆,預計 3 、 4 月會再多增加 10 至 20 顆,他強調,無論之後教練團是否會給予不一樣的任務,像是中繼或長中繼,都會將自己準備好。

對於今年目標,羅錦龍坦言,能追平首年加入台職的 10 勝「就很開心」,目標能在一軍穩定出賽,並拿下單季 11 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