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軍政府4閣員請辭 投入3月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泰國將於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大選,組織公民力量黨的 4 名內閣成員今天請辭,準備投入選舉。公民力量黨被視為支持總理帕拉育,帕拉育是否加入政黨並接受提名備受矚目。

在國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簽署王室命令後,泰國選舉委員會上週宣布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選舉。目前角逐大選的幾個政黨包括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Party)、民主黨(Democrats)和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公民力量黨由軍政府 4 名閣員及一些退伍軍人組成,這 4 人是商業部長頌提拉(Sontirat Sontijirawong)、科技部長素威(Suvit Maesincee)、工業部長烏塔瑪(Uttama Savanayana)及總理辦公室部長柯沙(Kobsak Pootrakool), 4 人在公民力量黨中都有黨職。

大選將屆,輿論批評他們身為閣員卻又組黨,這 4 人今天上午向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請辭。烏塔瑪受訪時表示,辭呈明天生效,他們身為部長的任務已完成,請辭後,他們的政治工作將是透明且目標明確的。

由於公民力量黨被視為支持帕拉育續任總理,公民力量黨是否準備好要提名帕拉育,烏塔瑪表示,這要經過黨內討論。

在 4 名閣員宣布辭職後,帕拉育是否會主動宣布加入政黨,備受矚目。帕拉育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時僅表示,他還在等待政黨邀請他入黨,然後才會研究這個黨的政策是否符合他的理念。

根據選委會的規劃,各政黨必須在 2 月 4 日到 8 日登記誰會代表政黨角逐總理,屆時帕拉育是否會代表公民力量黨,是各界關注焦點。帕拉育今天也表示,儘管他還在考慮是否加入政黨, 2 月 4 日到 8 日間,他會做出最後決定。

帕拉育說,這兩天將和選委會討論總理在選舉期間可做及不可做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