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收到劇毒粉末恐嚇信 日本報社及藥廠共16家報警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大報社和藥廠共 16 家公司近日收到含劇毒氰化鉀粉末的恐嚇信,其中朝日新聞東京總社 25 日收到的恐嚇信,寄件人寫著奧姆真理教前幹部的名字。

朝日新聞報導,在東京、大阪、札幌等地藥廠、報社近日收到附有劇毒氰化鉀的恐嚇信,昨天得知還有更多公司收到同樣信件,包括東京 4 家藥廠及 1 家食品公司、大阪府 2 家藥廠,目前已知共有 16 家公司收到同樣信件。

調查人員表示,昨天得知收到郵件的東京 5 家公司,與之前警方已掌握到的東京 7 家公司,都於本月 25 日收到信件。信封內寫著「要讓裝有氰化鉀的藥流通出去。在 2 月 22 日之前,要用比特幣寄來 3500 萬韓圜」等字句。

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研判,這些信件寄件人都是同一人,粉末很可能是氰化鉀,目前還在詳細鑑定中。大阪府警方也接獲大阪的藥廠報案,初步研判粉末是氰化鉀。

除了每日新聞社東京總社之外,昨天也得知,朝日新聞東京總社 25 日收到內裝白色粉末的恐嚇信件。寄信人記載著奧姆真理教前幹部的名字。

昨天打開郵件的朝日新聞職員表示, 25 日信件抵達,但當天因他罹患流行性感冒提早下班,沒有詳細確認,直到昨天週一上班,才確認了信件內容,報警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